Saturday, April 4, 2015

換頭

文:劉兆生
 (轉載自《CUP》Apr 2015)

Head Transplant

「我真的不習慣和陌生人做愛?亅Michelle靦腆地推開我。

「我怎算是陌生人?不要緊!你慢慢會習慣的。亅我蘊藉風流,緩緩誘導她。

「不成,我克服不到心理障礙,你每吋肌膚也不一樣,胸還大了這麼多,我真的適應不到,對不起!亅

* * * * *

我要澄清,請勿誤會我和別人偷情!事實上,她的確是我妻子,不過,八十多年前分開了。我是個換了頭,活到一百二十歲的人;再解釋清楚一點,我不是移植別人的頭,而是六十年前做了個把別人身軀移植到我頭下,我們慣說是Head Transplant手術,其實也是Body Transplant!

二十二世紀的今天,我們還叫「換頭亅,可能是一九七0年Dr. Robert White首次把一隻㺅子的頭移植到它的同類去,活了九天,之後我們便叫慣換頭。但注意:這和換心、肝、脾、肺、腎、子宮、陰莖和一切人體甚麼器官分別很大,Steve Jobs死前換了Tim Cook的胰還是Steve Jobs,而換頭的施與受者,身份永遠分不清 —— 你說你捐出個Body給我,我也可以說是我捐出我個Head給你活下去!大家都是活體,還沒死啊!

你再要問頭重要呢還是身軀重要,就像愛因斯坦對美女說,妳以為和我結婚下一代定會像妳漂亮像我聰明嗎,結果可能得到我醜陋的身軀和你笨拙的腦袋!所以,為配合二十二世紀劃時代醫學換頭技術,eXBody.com便應運而生,我很感激這名副其實的「獵頭亅網站。

* * * * *

記得我第一次換頭時是六十歲,換了一副二十多歲的身軀,幾經辛苦在網上拍賣換回來的。朋友很羨慕我,我也覺有些僥倖,六十歲人的身軀就算保養得多好也沒人要,倒是我的頭,包括腦,比較搶手。不時,亦有些成世「無腦亅,顢頇平凡人,只愛扮靚和keep fit,在這不容無腦社會上,自知日後只會自然淘汰,倒不如換上我的頭,勉強可說對社會有點貢獻吧。而我在網上找到這副身軀添綴,像中了卵巢彩票,撮合我的生理、心理需要,開展我生命第三波。

生理需要很直接,老人家也需要性,性幻想是永恆的,我有了副新軀體後,性活動自然駕輕就熟,更全面些。至於心理,我需要找得真愛,昇華無限快樂;不斷學習新事物,滿足無窮好奇心。我相信有真愛,只是不夠時間去找,有些人很早找到,但大部份人像我,耳順之年心靈寥寂;這世界太多美好的事物待我體驗,但時間永遠不夠,往往未享受夠便要死!
曹雪芹說得真好:厚地高天,堪嘆古今情不盡, 痴男怨女,可憐風月債難償。 亅這網站真好,讓我可以「買亅時間和體魄,延長在這滾滾紅䴤不斷尋尋覓覓,風月債能償否有誰知?只不過,我時常問自己:我是誰?

很久以前我們知道,人類和動物意識是藏在額頭後的前腦,但證明不到,意識真的由一個龐大腦細胞網絡connectome產生嗎?看看自己,我的腦和脊髓已依附在別人身軀上,可說是二人同體,「是她也是你和我,同相親相愛也相分亅,我哼起八十年代的「狂潮亅,但無助解釋我是誰!

我也聽過古希臘雅典國王Theseus一個傳說。 Theseus擁有一艘頂級木戰船,南征北伐無數次,每次歸來船廠工人一定用最上乘木料替她到處修補更新,下水又如新船。二十五年來一直如是,直到一天Theseus問,這艘船已經沒有一塊木頭是原來的,她再是不是我的船?或仍是擁有二十五年歷史同一條船?若然是全新的船,哪時開始變成不是我的船?我們軀體內細胞新陳代謝,除神經元外,不也是一樣嗎?換了頭的我是誰?我只有說,我是我,就算身體不是!

Spaghetti Club

酒吧內,全部是像我一樣的換頭人,我們笑稱這個Club是Spaghetti會員私家俱樂部。因為二0一七年世上首次人類換頭手術成功,是把人頭連brain stem和整條脊髓拿出來,移植到別人身體上,讓兩條脊髓像意大利粉一樣綑纒起來,然後注射大量Polyethylene glycol,這種聚乙二醇甘油基醚可以令兩條脊髓的脂肪表層融合,再用電擊令脊髓神經元更生,自動互相連接,授/受體昏迷一個月甦醒後已有面部感覺,說話聲音也沒變樣,本來以為一年後可以站起來走路,但可惜當年免疫系統還未受百分百控制,以致產生預計不到的排拆,那可憐的始初換頭人只活了三個月。我們已是第十七代,換頭手術日臻完善,Spaghetti技術已outdated,而我們依然喜愛以Spaghetti人自居

俱樂部舞池中,男男女女每晩也盡情狂歡,無他,他們都是在eXBody.com換了博士頭、專業頭、外邦頭、藝術頭、理性頭、音樂頭、歌唱頭、宅男頭,情癡頭、師奶頭,色情頭和同性戀頭等等(獨欠富商和名人頭,太罕有,你明的!)來溝女/仔,覺得找回自己的尊嚴,活得很開心!有些格外添加了一些「蒲頭亅激素,令自己更外向,晚晚蒲吧,清狂無畏。

但有些還未能解放自己,腦內還懷緬過去,整天照鏡,所以我們俱樂部設有心理學家,輔導他們過渡成為一個「對辦亅的換頭人。有些人一生是活該倒霉的,換身不是小手術,沒想清楚便把身軀換掉,以為有副靚身裁即可深化事業線,不承認自己「人蠢冇藥醫亅!其實,今天沒有人理會別人的身段、性別、膚色、體型和體魄,因為換頭只需頸圍尺碼合適便可。而且,整容和易容手術早已成熟,沒有人再相信容貌外觀這麼蠢,反正每人的面孔和身裁都是假的,隨街都是美男美女,過份一致沒趣,人總喜愛標奇立異。

酒吧內我們不會問對方多少歲,易過多少次容,就如很久以前我們取笑別人戴假髮,是種很沒禮貌的社交禁忌。因為每人都知道,易容手術只是個option,換頭時一併進行省時點吧!最重要是找到個心儀的頭或軀體。

今夜,我到來是約了一位著名shrink,據說她是名副其實的Headshrinker,一名曾經滄海,很受情癡頭少女歡迎的愛情心理學顧問。我沒懷緬過去,只想問她為何我換了兩次頭,等了百多年還沒找到真愛。
我來早了一點,坐在近門口吧桌,等候shrink來電

* * * * *

倏然,一個頭還是自己的人走進來,我一眼便看出。他沒穿樽領上衣,頸項沒遮沒掩,一點巴痕也沒有。

我質問他:「你知道這是甚麼地方?亅

「換頭人俱樂部,對嗎?亅

「對!你來做甚麼?亅

「我想多點了解換了頭的生活!亅

我懷疑他另有動機。

「但你不是會員,我有權不許你逗留。亅

「喔!我忘了介紹自己,我是Johnny。我是科技大學心理學博士,我寫了篇換頭人對世界貢獻的論文。我自己也準備好換頭手術,算是你們的準會員吧,你可以讓我多留一會嗎?亅

我換過兩個頭,心仍是軟!

「你叫我Steven便是。亅

Thank you, Steven, 你換了頭後生活好過嗎?亅

「不易答,你先要知道你為甚麼要換頭?亅

「你的目的呢?亅Johnny反問我。

「多學習,多享受!目的已達,我擁有十二個博士銜頭!環遊過世界二十三次 ......亅我很自豪,爽快地答。

怎料他一句話打斷,直搗心房。

「那你一生還有憾事嗎?亅

我忖思半響,「唉!但還沒找到真愛!亅

「啊!亅Johnny順應一聲,沒接下去。

我扯開話題問他:「你排好手術期?亅

「還要等兩個月。亅

「你的顧問醫生向你解釋清楚了吧?你家人有沒有反對?亅
「手術過程我很清楚,頭也選定了,唉......亅

「在那個網站選?不是Alimama-head.com吧!亅我緊張地追問。

「不!我用eXBody.com。亅

「啊!我放心了,這個網最好,我也是用它的!亅

「真的?亅

我的博學,當然可向他詳盡分析:「因為eXBody.com與全球很多文明國家簽了合約,器官可以無國界交換,而且,這網最重視authentication,每個頭他們有最先進的手提電話fMRI app、Remote Brain Mind Interface和測謊工具,做足百分百驗證程序才能加入,絕對沒有Alzheimer頭、schizophrenia頭、Parkinson頭、煙鏟頭、欺詐頭和A貨頭能登進這網站,很可靠。亅

「身軀方面呢?亅

「體檢比較沒這嚴格,反正每個人的健康狀態,從零歲開始的生命數據早已由手機感應儲在雲端,雙方見面時再做一個全方位體驗便可以了。亅

「是了,你為甚麼想到要換頭?亅

「不,...... 其實我是來......亅Johnny欲言又止。

我的手機響起,我預約那著名shrink通知我可以進去。


人瑞無猜

推開VIP房門,一名穿豹紋革服的少女躺在沙發上。
「Hi, Steven,您好!亅

她一開腔,我楞了,是我前妻Michelle的聲線,先天自然聲線至今也改不了,而嗅覺是髙於聲線記憶,我趨前大力嗅她一嗅。

「Michelle,是.....是不......是你?亅我張口結舌地問。

「呀!亅她像貓嘷然一聲叫起來,「OMG!你是我以前的Steven?亅Michelle雙腿一伸,踉蹌地站起來。

「是!是我!一晃眼八十多年,你果然圓了夢,當了shrink!亅我的心,如剜了一刀,對Michelle以前的感覺瞬間全蹦出來。我們邂逅、初戀、度蜜月,段段纏綿風騷,活現眼前。倒是後來離婚理由忘了,以我當年跋扈脾性推算,定是為了一些芝麻蒜皮小事。

我們緊緊擁抱著,婀娜貼合輕盈柔美身軀。

「Steven,亅她在我耳邊細訴:「對不起,我不是以前的Michelle了,我現在叫Michael, 請你不要介意,我已換了男兒身。亅

我用身體撫摸她,胸真的是平了,身高了,肌肉結實了,但她依然穿著最愛的豹紋革女服。

「Michelle,男好女好,你永遠是我的Michelle!亅我深吻她,「讓我算算,你今年應該過百歲吧!亅

「今天正是我一百一十歲生日!亅

我們繼續在VIP房內,互相愛撫。

「Happy Birthday Sweetheart!亅我一邊替她脫下豹紋革,一邊脫下我的外衣、牛仔褲和G-String。

Michelle 雙眼一瞪,「噯喲!你甚麼時候變了女人?身裁還正過我以前!亅

「九年前,我的第二次換身,是個二十一歲少女,今年三十未夠!亅

「你成世人都是這樣好彩!亅Michelle的口吻百年沒變。

「你變男,我變女,這不叫心有靈犀叫甚麼?更是上天給你的最佳生日禮物呢!來!我們再重溫一次『兩小無猜』......亅

「怎麼還『兩小無猜』?我們是人瑞了!亅

Michelle衣服給我脫清光,我偷眼瞥一瞥她的前主人,可有我二十歲時的風範。我已是女兒身,卻有個phantom 感覺,衝動起來!莫非我的腦是先天性Bisexual?我愈想愈覺得不了解自己的性傾向!

「我真的不習慣和陌生人做愛?亅Michelle靦腆地推開我。

「我怎算是陌生人?不要緊!你慢慢會習慣的。亅我蘊藉風流,緩緩誘導她。

「不成,我克服不到心理障礙,你每吋肌膚也不一樣,胸還大了這麼多,我真的適應不到,對不起!亅

「Michelle my love,妳盡量嘗試一下,好不好?我以前也試過不舉,記得嗎?亅我按下熾烈慾火,「這樣吧,你閉上眼,我唱首百年前的老歌你聽,你幻想一下,我們相識時在海灘散步浪漫的日子,回憶一下我的歌喉有沒有變?亅我依照最近另一Shrink教我的步驟行事。

於是,我在手機按下一個鍵,房間響起Michelle, Ma belle, Sont des mots qui vont tres bien ensemble ...亅的配樂,四周牆壁變成三百六十度大迴環4D沙灘投影,我唱起六十年代披頭四的歌。

「你還記這個沙灘在哪?亅

「Boracay!九十年前,我二十歲,亅她答:「每粒沙都是由貝殼磨成,像小星星。亅

「正是!現在星星已磨圓了。亅

歌唱完,海灘漫步完。

「Steven,對不起,我真的硬不起來!亅Michelle羞澀地道歉。

「不怕,我還有用剩的『舌底偉哥』,我換身前買的,還未過期!亅

Another-Life

突然,一隊刑警衝進Spaghetti俱樂部,喝令音樂停止。舞得正歡的換頭人被趕到一角,全部VIP房的人被帶出來,包括匆匆穿回衣服的我和Michelle。

隊長拔出一枝最新PPK Walter自動手槍,開啓植在他喉嚨的揚聲器喊:
「請各位脫下樽領上衣,方便我們執勤同事檢核身分和換頭證明蕊片,如有人逃走,格殺勿論!亅

我看見Johnny嚇得雙腿發軟,結結巴巴在求情:「警官,我還未換頭,沒證!真的。不要拘捕我。亅

警官拿出他的手機,從頭到腳把Johnny掃瞄一次,厲眼警告他:「未換頭幹嗎要來這些狗販之地?快走!亅

顯然,社會道德上還有人不認同換頭人,有如百年前同性戀被標籤一樣。買賣器官在這個世紀仍然非法,但社會福利制度已訂明每個孩子生下來它的身體所有器官都是屬於當地政府的財產,由一個中央儲存庫紀錄器官檔案,所以不存在器官買賣的活動,只是交換,但交換必須有醫學蕊片證明。這麼容易便可以易容易體,罪犯可以人間蒸發,那還成世界,所以執法很嚴!

同時,政府相當尊重人權,人為了追求After-Life 或Another-Life,成年人有權換頭是普世價值。

* * * * *

「你還不走?亅警官看見Johnny還佇立舞池中央,喝罵他。

「長官,我是來找我的獨生女的!可不可以幫幫忙?亅Johnny此刻說出真正目的。

「你女兒是否成年人?亅警官問。他有責任執行保障未成年人不准換頭法例。

是。亅

「成年人不受理!」

Johnny拿出手機,苦苦哀求:「我女兒早年離家出走,她的DNA在這裡,可不可替我在剛才檢核過的換頭人資料中『嘟』一『嘟』?求求你,求求你!亅

警官一時心軟,拿了他的手機,啪一啪自己的,一看便喊:「誰是Steven?亅

在旁的我,和Johnny四眼對望。良久,Johnny緊握我雙手,乍驚乍喜,用最誠懇的眼神央求:「Steven,我求你不要濫用我女兒軀體,我畢生感激!亅

「放心,Johnny,我不知道將來換頭可以換多少次,但我答應你,我不會再換。亅我笑著再望向Michelle,「因為我......和
你女兒軀體......和百年前我的初戀情人Michelle.....和她今天不知名的軀體,已經找到真愛!亅(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